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跨境教育中心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
跨境教育中心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
2024年04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4年3月28日下午,跨境教育中心联合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杨树街校区知行楼为跨境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跨境行政员工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712025103131417.png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两个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环节,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教官通过火灾事故数据及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图片、视频案例等,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常见火灾类型等,并讲解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火灾初期判断和处置方式以及逃生疏散知识、应急自护方法等内容。

在应急演练环节,教管为学生们讲解了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随着逃生指令响起,师生们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并顺一侧墙壁贴墙有序跑出。随后教官带领学生们在宿舍楼前空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实操,让学生们结合灭火器使用要点进行实际操作,切身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重要性。

1712025164326738.png

1712025355427040.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及时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撰稿人:韩春梅  审核人: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