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就业 校友通讯 | 王炳人当选阿德莱德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
校友通讯 | 王炳人当选阿德莱德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
2024年01月16日

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2019级学生——王炳人当选阿德莱德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我们邀请到炳人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在澳洲的留学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1705398467422481.png

姓名:王炳人

高中毕业学校:黑龙江省实验中学

目前就读学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1. 可以和我们介绍一下你眼中的阿德莱德和阿德莱德大学吗?

阿德莱德是南澳洲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第五大城市。这个慢节奏的小城市生活起来很舒服,如果热爱生活、享受生活,那么阿德莱德非常适合你。阿德莱德大学非常漂亮,在校园里既能看到历史悠久的建筑,也能感受到活跃和年轻的文化氛围。我特别喜欢泡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图书馆的分区学习模式很吸引我:有安静读书自习的区域,也有可以交流讨论的区域。无论在哪个区域,都能感受到很强的学习氛围,在这里读书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2. 你在阿德莱德大学上专业课的体验是怎样的?

最直观的感觉是:阿德莱德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含金量真的很高!不认真学习真的拿不到毕业证。说实话,和国内相比,澳洲的学业压力还是挺大的。我们一个学期四门课,一门课一周上三个小时,一周的上课时间是12个小时,但是学习的时间远远不止这12个小时。为了课上能好好吸收老师所讲的知识,需要进行课前的预习;为了让知识更加巩固,也需要进行课后的复习。总体来说,想拿到高分不是容易的事情,想蒙混过关的混一张毕业证是更不可能的事情,必须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才能顺利毕业。

在本科阶段,接触到的中国学生并不是很多,阿德莱德大学的国际化氛围还是很浓的。本科的同学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也会有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比如英国人,美国人等。其实还是鼓励大家尽早出来留学,本科阶段所积累的语言能力还有人脉资源都是很重要的。

3. 马上就要本科毕业了,对于未来你有什么规划呢?

来我打算留在澳洲读研究生,目前已经拿到墨尔本大学、澳国立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offer。这也是在澳洲读本科的优势,只要本科阶段的成绩说得过去,可以轻松申请全球排名前50的名校。如果只是国内的普通本科,申请墨尔本大学或者悉尼大学这种世界名校是比较困难的。和我同期毕业的小伙伴也有本科毕业之后拿到了普华永道的offer,选择就业。总的来说,大家的发展都很不错,前途一片光明!

 4. 在可以给我们讲一讲你在学生会的经历吗?

首先,阿德莱德大学有各种社团活动、学生活动。和大家介绍一下我在阿德莱德大学的中国学生联合会的经历吧。我现在担任的是学联会主席的职位,于我而言,这个经历是难得的锻炼,是机遇也是挑战。学生联合会需要找企业拉赞助来举办各类活动;在校内进行国际学生的学生支持和学生服务工作;还要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活动宣传。作为一个本科在读学生来说,这些学生工作体验是十分难得的。

给大家分享几个我做过的活动:

中秋国庆文艺晚会:

在2023年10月22日,阿德莱德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大型中秋国庆晚会在阿德莱德大学Elder Hall盛大举行。这类大型的活动需要从领事馆那边获取支持,我们也会邀请一些重量级人物作为嘉宾。比如驻阿德莱德总参赞、教育参赞等。

万圣节特别联谊活动。我们在万圣节之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Halloween主题交友活动,给大家提供了结交新朋友的机会,也让大家在紧张的考试周期间找到一个可以放松的时刻。

其实无论是作为组织者还是参与者,在中国学生联合会里能学习到很多本领,也能接触到很多资源。这些都是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5. 阿德莱德大学会提供哪些就业方面的支持呢?

主要是两方面的支持。一方面,学校会提供很多名企高管来校内为我们做讲座,分享一些职场的干货。也会组织我们去当地的名企参观,会有一些交流讨论的环节。之前学校就组织我们去毕马威听了讲座,讲座过后也会给我们和企业高管交流的机会,真的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另一方面,学校会有专门的职业规划部门:Career Hub,解决学生就业的问题。Career Hub 每年会组织春季招聘会和秋季招聘会,也会专门给国际学生提供就业支持。Career Hub 会为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提供内推岗位,还会有志愿者活动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阿德莱德大学的官网上有专门为中国留学生设立一个就业支持板块,可见学校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程度。

给大家分享一个我之前参加的Career Hub志愿者活动的感受,学校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进行交流分享,有来自投行的大神、医生、律师、工程师等。我们可以在活动上进行互动,也可以进行职业上的深入交流。通过这些活动,可以让我有效地拓展当地的朋友圈,为以后就业奠定基础。

 6.你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留学生活是欢乐、充实的,但同时也是艰辛的,付出辛苦的人终将收获美好!希望弟弟妹妹们无论是否选择留学,都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

 感谢王炳人同学和我们分享他在阿德莱德大学的就读体验,希望炳人可以一直闪闪发光,做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个人。如果你也有留学故事想要和我们分享,欢迎扫下方二维码投稿~我们期待听到更多的声音!

1705398514498471.png

联系我们:

报考咨询微信/电话:18342289998(薛老师)

致电:0411-84710123/84713591

官网:https://sis.dufe.edu.cn/

地址东北财经大学明哲楼 3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