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英’你精彩,‘语’你同行”,公共管理学院英语学习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英’你精彩,‘语’你同行”,公共管理学院英语学习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3年10月24日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联合跨境教育中心在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一场主题为“‘英’你精彩,‘语’你同行”的英语学习专题讲座。跨境教育中心语言与通识教研室主任吴淼老师和副主任Anthony Newton老师应邀作为主讲教师为公共管理学院2022-2023级本科学生和2023级硕士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公开课。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团委书记李博文,跨境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张晓临、招生录取部主任李心蕊等出席本次讲座。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指出,英语是当今国际交流的通用语言之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公共管理者,要注重英语能力提升,着力英语综合实力的培养:要将英语作为走向世界的通道,助力讲好“中国故事”;要将英语作为拓展国际视野的载体,增进文明互鉴;要将英语作为了解全球学科进展的工具,提升科研能力;要将英语作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助推器,拓展个人职业发展的深度与广度。

1698137730882541.png

Anthony Newton老师通过雨课堂互动问答及弹幕讨论的形式,告诉同学们随着商业社会的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英语已经是重要商业信息载体之一,也是全球性的商务语言之一。他也再三强调,语言是具备社会属性的,掌握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要多交流,多练习,例如找一个英语学习伙伴、去一些有英文环境的场所、多阅读英文的书籍和新闻、看英文电影、练习写英文邮件等等,也可以充分利用线上英语学习平台。

图片2.png

吴淼老师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在英语培训方面的优势,丰富的英语培训师资力量,完善的教育系统配置。她从学生熟悉的事例展开,鼓励同学们主动确定学习英语的目标,选择合适的学习策略,坚持努力执行,就可以获得更多学业上、学历和职业提升的机会。

图片3.png

李心蕊老师在最后简要介绍了跨境教育中心1+1硕士留学的澳洲八大联合培养项目和世界名校预科项目为在校生提供了新的升学规划方案。

图片4.png

现场同学一直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积极参与互动,同学们反馈,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将更有勇气开口讲英语,更享受语言学习和开阔视野的快乐!

一直以来,跨境教育中心致力于助推我校国际化发展,不断整合自身优质资源,并结合业务特色,为我校学生提供国际化课程、全方位的语言培训以及出国留学培训。



撰稿人:戚宝萍 审核人:张晓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