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共同庆祝两校合作20周年
东北财经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共同庆祝两校合作20周年
2023年10月23日

2023年10月1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招生部门执行主任Shirley Chung,阿德莱德大学艺术、商业、法律与经济学部副院长(国际事务)Mathew White,阿德莱德大学招生部主任Tony Palatianos等一行5人受邀访问我校。东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陶硕、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主任丁晓玉、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川钟在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热烈欢迎了客人的到访,两校代表共同庆祝两校合作20周年。

在会议中,陶硕处长介绍了介绍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化发展情况,及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并探讨与阿德莱德大学开展本硕层次交流交换项目、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合作;并建议阿德莱德大学给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Shirley Chung主任对东北财经大学在国际化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对与东北财经大学开展新的合作表示期待。孟韬院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提议与阿德莱德大学开展硕士直录以及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丁晓玉主任就东北财经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合作20年以来合作项目学生人数及重要事件进行了回顾,并提议重启两校教师资助项目,以支持东北财经大学教师短期访问阿德莱德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唐川钟副主任提议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与阿德莱德大学开展本科预科1+3项目、与阿德莱德大学商学院开展硕士0.5+1项目的合作。双方回顾了阿德莱德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20年的友好合作历程,并就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展望。

会议结束后,Shirley Chung一行与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项目在读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向项目学生学生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的合作项目情况,以及阿德莱德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学业支持等服务,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89。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自1874年创校以来,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

1698043498970987.png

1698043498451038.png

1698043498402691.png



撰稿人:赵威 审核人:唐川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