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跨境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师分享会
跨境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师分享会
2023年03月03日

2月25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新学期教师分享会在明哲楼召开。跨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川钟、语言教研室主任吴淼、语言教研室副主任Anthony Newton、语言课教材编著者Bonnie(线上)以及新学期任课教师共计13人参会。

唐川钟副主任在会议中强调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任课教师需做好线上与线下授课的衔接工作,协助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学业发展需求。同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跨境教育中心2023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出了新要求。

1677803848581522.png 

随后,吴淼老师对本学期语言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中心课堂管理与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任课教师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与心理状态,在线上线下教学转换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必要帮助。

 

1677803868766402.png 

此次会议还邀请语言课教材编著者Bonnie线上参与分享,介绍语言课教材的设计原因及理念,本套教材是以中心学生水平为基础,以学生未来发展需求为导向进行编写,目的是使学生自然地过渡到海外留学生活中。

1677803885668454.png 

Anthony Newton在Bonnie的基础上,系统地介绍了中心2+2出国留学项目语言课程的具体内容。其中特别指出,针对现有的可提供快速和可信的学术写作功能、又具有能规避反抄袭软件的人工智能,语言教研室将把加强学生学术规范作为新学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严肃对待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坚持写作的思想性、原创性和学术性,同时在过程中引导学生合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学习。

1677803903409248.png 

最后,吴淼老师对雅思教师官方培训课程(IELTS Teacher Essentials)进行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与各位教师展开讨论,探寻将日常教学与雅思融合的教学新思路。

1677803918673922.png 

本次会议得到了所有参会人员的积极反响,跨境教育中心新学期教师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汤玉垚 李媛 审核人:唐川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