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2021年04月15日

(一) 学校概况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TEQSA Provider ID: PRV12002 (Australian University) I CRICOS Provider Code: 00120C),简称ANU,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享誉世界的顶尖高等学府。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大学天文研究协会、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成员。它是唯一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立法创立,在全澳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二) 学校特色

2024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排名第34位

2019年澳大利亚生活报告                                                       澳大利亚宜居城市排名第1

2023年优秀大学指南                                                              五星师生比评分及教职工资质

澳国立校友与教职工中共有6名诺贝尔奖得主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第1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澳大利亚毕业生雇主满意度排名第1

(三) 专业设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现阶段包含了七大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亚太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工程、计算机与网络学院,法学院,健康与医学学院,理学院。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下设会计研究院,经济研究院,金融、精算与统计研究院以及管理研究院提供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精算,统计,以及管理学等相关课程。

(四) 地理位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有花园般美丽的校园,四周被国家自然保护区,伯利格里芬湖和市中心区环抱。其理想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使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充满友好、和平的气氛,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旅游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