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简介
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7年,由原跨境教育研究中心和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合并组建而成。

东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东北财经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国内首批、东北地区首家留学基地。

中心依托东北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借鉴国际先进教学模式,为广大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留学培训及相关服务。历经10余年发展,项目规模稳步扩大,海外合作院校数量不断增加,已经与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世界知名院校开展本科层次和硕士层次的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瑞士、新西兰、新加坡等,合作专业主要涉及会计、金融、管理类、商业分析、传媒等。

项目旨在通过搭建专业的课程衔接体系和留学培训体系,有效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跨文化沟通和国际化视野等能力,培养更多服务国家建设的优秀出国留学青年。

中心近两年平均在校人数约300人,明哲楼三楼场地建筑面积1500平,自有教室4间,多功能厅1间。目前,中心下设专业教研室和语言与通识教育教研室,共有教师10人,其中外籍教师6人,且80%以上来自欧美国家。

除此之外,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于2022年12月正式授权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为雅思机考考点。该考点为大连地区第二个雅思机考考点,已正式落址于东北财经大学杨树街校区,并于2023年4月举行首考。

自今年3月起,跨境教育中心开设雅思培训班,为我校学生提高雅思成绩顺利出国提供培训服务。雅思培训业务依托中心优秀语言师资团队,联动海外合作名校语言中心,与雅思考试承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密切深度合作,全力打造专业的课程体系、精锐的师资队伍沉浸式学习体验。

中心雅思培训不同于校外语言培训机构,坚持语言学习与备考应考相结合、坚持多对一全方位授课、坚持为学生私人定制学习方案,坚持在学习雅思考试技巧的同时提升语言学习和运用能力。

中心秉承“求知、进取、卓越”的价值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独立自主、专业素养、高尚情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建设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与战略合作平台。